活动展示详情返回上一页

  • 活动类型:其他
  • 主办单位:“美好生活 湘食有品”推进“三品”战略系列活动走进中国辣条之乡
  • 承办单位: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 活动时间:2023-04-15 06:39:16
  • 联 系 人:
  • 活动地址:平江县

活动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443.jpg

       4月14日,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主办、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承办的“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进“三品”战略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中国辣条之乡平江。相关高校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来自全省各食品企业的代表、新闻媒体共一百二十余人,在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鱼类零食第一股劲仔食品、辣条界的“扛把子”麻辣王子平江酱干龙头企业原本记忆等三家企业,麻辣王子研发负责人、品牌负责人分享了公司的成功经验,和前来学习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05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5061010.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501.jpg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524.jpg

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江县当前共有辣条、酱干、风味鱼、卤蛋、肉制品等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企业、小微企业 698家,其中食品企业294家、小微企业404家。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 5家、市级龙头企业 10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110家,A股中小板上市企业1家;2022年休闲食品实现产值349亿元,完成税收2亿多元;辣条产值占全国辣条产业份额的1/3以上,平江籍及关联企业占全国辣条企业的90%;平江鱼类零食休闲小鱼销售突破20亿包,销售稳居行业第一。

微信图片_2023041506502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信部门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供给、惠民生、补短板、扩消费,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了把“三品”战略推向新的高潮,省工业和信息化事务心组织了“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进“三品”战略系列活动。根据计划,拟在邀请科技专家、品牌专家、管理专家和新闻媒体,组织省内龙头企业,分别开展走进代表休闲食品行业的中国辣条之乡、代表茶业行业的中国黑茶之乡以及白酒龙头企业、预制菜龙头企业的系列活动,全方面为企业、为行业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赋能,使之成为湖南推进三品战略的品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402.jpg

1998年三位湖南平江人邱平江、李猛能、钟庆元发明了辣条,辣条一出生就是麻辣味,如今,三位辣条发明人就在麻辣王子担任技术顾问,跟麻辣王子一起传承发明之初的正宗麻辣味。此次走进“中国辣条之乡”,得益于平江县发展食品产业的措施和成绩,得益于麻辣王子连续三年112%的增长和品牌持续爆红,吸引了省内数十家食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研发负责人、品牌负责人前来学习交流。在交流环节,麻辣王子研发负责人、品牌负责人更是把企业近年来提品质、创品牌的经验倾囊相授,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414225859.jpg

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对活动的开展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发布了麻辣王子近期的发展规划:公司投资23.5亿元,总建筑面积178258平方米的工业园正在建设中,预计2024年7月投产后,可以实现年产辣条25万吨,年产值35亿元,进一步引领湖南辣条产业甚至食品产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418.jpg

省工业和信息化事务中心副主任周靖表示:希望全省食品行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动数字技术驱动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以智能制造为方向,着力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竞争力,真正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湖南食品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感受到“湘”字号产品的优秀品质和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409.jpg

活动就麻辣王子提品质、创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麻辣王子研发负责人王盛莉介绍道,麻辣王子的研发团队有30多人,近年获得的专利和科技奖励50多项。通过不断研究和提升,逐步取消了产品中的甜蜜素、纽甜、化学色素、防腐剂等化学合成添加剂,实现辣条总糖减少50%、脂肪降低23%、蛋白质提升7%的升级突破。同时建造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车间,通过严格管控,将辣条胚体的菌落总数标准控制在<10,确保产品安全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709.jpg

麻辣王子品牌负责人周彩春介绍道,近年来,麻辣王子通过打造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首个辣条专业班、国际麻辣王争霸赛、趁青春表达爱等创意活动,让广大消费者重新认识辣条,助力辣条撕掉低端标签。麻辣王子品牌不断登上微博热搜,带领平江辣条频频 "出圈"。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721.jpg

长沙理工大学刘永乐教授以“休闲食品的科技发展趋势”题,介绍了我国休闲食品发展的几个阶段、当前的主要特色、今后的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414215728.jpg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学习结束后,原省经信委巡视员刘送保对活动作了总结,他说:通过今天的活动,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平江县发展食品产业的良好氛围以及平江食品产业的强大活力。他鼓励企业家顺应时代新变化,用开放的思维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三品”战略,实现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5065850.png


 

评论区

点击图片刷新

发布活动预告

  • 点击图片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