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展示返回上一页

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老牌酿酒企业,是传统湘酒的引导者,湘酒文化的旗帜之一。1952年,为了让长沙本地酿酒产业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工业化发展,长沙市酿酒行业在溁湾镇溁湾桥路“同茂长”等槽坊的基础上成立了长沙市专卖公司第一酒厂,接着办起第二、第三、第四酒厂。1952年12月合并为“国营长沙酒厂”,后于2003年整体改制而成。因长沙市城市整体规划及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2015年在宁乡县金洲镇征地100亩,总投资1.8亿元,于2017年建成白沙液酒庄并迁址于此。酒庄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金洲镇,毗邻4A级关山景区,环境优美,是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南湘江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待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白酒研发、生产、人文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观光绿色生态工业园区,达到年产1500–2000吨的白酒产能。

公司主要生产白沙牌系列白酒,主要品牌白沙液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首先它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唯一命名的一个白酒品牌,也应该是中国唯一有此殊荣的品牌。1974年毛主席来湖南考察,在12月26日生日晚宴上初次品尝该酒,大为赞叹,得知此大曲酒用白沙古井之水酿成,遂将其命名为“白沙液”。可以说“白沙液”从她问世之起就打上了红色文化的铬印,白沙液传承的红色基因激励着一代代白沙液人在品牌和品质方面的坚持和创新,无论世事如何变幻,“白沙液”一直是湖南人自己的品牌,更是湖南的一张亮丽名片。

    其次,白沙液的酿造工艺在传承古法酿造的基础上,上世纪70年代,吸取茅台酱香型和泸州老窖浓香型工艺精华,大胆尝试和创新,在全国首创了具有“浓头酱尾”的兼香型白酒,成为兼香型白酒标杆,曾与茅台一起成为国宴用酒,一度“与茅台、五粮液齐名”,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近几年随着酱酒热的兴起,公司又适时加大了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完全采用茅台酒生产工艺,所酿之酒酱香突出,优雅细腻,自然协调,空杯留香持久,完全可媲美茅台。

    第三,在中国的白酒界,白沙液能成为最具历史、文化和影响力品牌之一,除了上述独一无二的品牌文化外,也与白沙液人秉持“用心酿好酒”,坚持品质优先的理念,从而在白酒界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分不开。1988年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1989年获国家质量银质奖章;1991年获第二届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1992年荣获首届曼谷博览会金奖;1993年获德国KTC金奖,同年还获得国际名酒香港博览会金奖;1994年获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证书;1994年荣获第五届亚太博览会金奖;2022年荣获湖南省第一批知名品牌等等。白沙液产品的品质得到了行业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全面认可。

白沙液有着辉煌的历史,也有过低潮时期,现经历股权结构优化调整后,身处传统行业的新一代白沙液人开始思考未来将大数据技术,标准化、数字化的品质管控,结合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运用于酿造工艺的改进之中,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加快提质升级,再次踏上全面振兴品牌的新征程。

地址:长沙市宁乡市金洲镇关山社区11组

 热线:400007 1952

产品推荐

评论区

点击图片刷新

其他推荐

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长沙白沙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南老牌酿酒企业,是传统湘酒的引导者,湘酒文化的旗帜之一。1952年,为了让长沙本地酿酒产业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工业化发展,长沙市酿酒...

食品推荐:公司主要生产白沙牌系列白酒,主要品牌白沙液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查看详情]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

澳优乳业(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于2003年9月在湖南长沙成立,于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澳优在全球范围内...

食品推荐:是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澳优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高端...[查看详情]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黑茶主产地湖南省安化县,是一家集茶叶种植、黑茶产销、接待服务、文化传播及食品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

食品推荐:是一家集茶叶种植、黑茶产销、接待服务、文化传播及食品保健品研...[查看详情]

品牌企业

  • 湖南省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湖南省汇湘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注册资本4500万元,坐落于湖南浏阳国家级制造产业基地鼎盛路19号,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应用和服务...[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