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举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市州工信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贯《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等有关中小企业法律法规(以下简称《办法》),省工信厅决定举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引导全省中小企业促进工作人员和广大中小企业全面深入学习《办法》,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办法》的高潮,让《办法》迅速传遍三湘大地,让法治红利更快更全面地惠及广大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承办单位:各市州、县市区工信部门,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

三、竞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相关内容。

四、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复赛

时间:2020年12月8日-12月24日

初赛由县市区工信部门组织,复赛由市州工信局组织,初赛和复赛形式及题库不作统一安排,由各地根据当地情况自行组织。复赛后,各市州选派由3人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

(二)决赛

时间:2020年12月底

决赛由省工信厅组织,采用现场答题方式举行。14个代表队同时出场,分必答和抢答两个阶段。决赛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五、其他要求

1、各市州、县市区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并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初赛和复赛。各市州工信局于12月25日前将参加决赛代表队人员名单报省工信厅。

2、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要做好策划、组织活动相关工作,并通过平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等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

联系人: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  肖成晃

电  话:0731-88955420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2月3日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0-12-0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