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国家粮食局长:不让一粒不安全米进入G20峰会


      331.jpg

任正晓在浙江省杭州市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
    一打开浙江杭州军粮供应中心低温仓的大门,清新的米香扑面而来,一袋袋产自东北的优质大米作为G20峰会的应急储备物资,在经过二次检测、装袋后被整齐地码放在恒温的仓库中。
“民以食为天,百姓不能一日无粮,G20峰会代表也要天天吃饭,保障粮油供应安全是重中之重。”26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在浙江省杭州市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表示,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了确保成功、精彩、安全地举办G20峰会,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绝对安全和防范绝对安全。

332.jpg

                任正晓在浙江省杭州市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 
“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任正晓如是说。
杭州市军粮供应中心作为G20峰会安保部队粮油供应单位,对G20峰会的粮油保障服务无疑是头等大事。“驻杭安保部队的粮食供应采用定人、定产地、定仓、定车、定配送等原则,不仅保证储备充足、质量安全,同时也会在安全防范方面层层把关,做到万无一失。”杭州粮油发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军粮供应中心主任陈国强介绍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除了检查军粮的应急储备外,任正晓一行随后视察了G20峰会大米定点供应企业之一的杭州富义仓米业,以及国家粮油交易中心杭州分中心,确保杭州粮食市场“保供稳价”。
“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产地、运输、加工配送都要很严谨,尤其要从货源上把关。”在调研了富义仓的水稻生产种植基地建设、水稻风味加工技术、水稻品质控制等多项工作后,任正晓强调,粮食供应保障要形成完整的安全保障链条,尤其要把人防、技防结合起来。
“为确保采用的粮食质量优良,大米主要来自东北三省的产粮基地,部分来自江苏。粮食进入杭州后,除了进行‘三证一报告’的监控外,还将进行二次检验,确保质量安全。”陈国强表示,从企业层面来说,G20峰会期间企业将腾出一部分仓容,用以保障G20峰会期间的粮食安全,确保有效供应。
 

来源:中新网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