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调汤料包的安全问题


  78.png

“乱改保质期标签、国产货充当进口肉、汤底加‘不明白色粉末’”……今年88日,深圳连锁餐饮企业千味涮中信城市广场店被媒体曝光后厨可能存在食品安全的问题,此消息一出引来市民高度关注。监管部门对此是如何认定的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深圳市市场稽查局食品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抽检的调汤料包和菌菇汤料检验合格,澳洲牛肉、德国大骨均有相关资质齐备,并未发现任何违法行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88日当天,接媒体投诉后,市场稽查局食品稽查处执法人员联合媒体记者突击检查千味涮中信城市广场店,重点检查后厨加工区域。在检查过程中,从业人员加工经营符合相应规范,后厨加工场所环境整洁。经调查,发现媒体投诉的“不明白色粉末”实为调汤料包,生产企业为珠海市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开具执法文书通知经营单位补充相关食品原料的索票索证,重点是澳洲牛肉的索票索证,并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经营单位的调汤料包和菌菇汤料进行抽检。
   812日,经营单位提供了供应商的相关资质证明,重点是澳洲牛肉和德国进口猪大骨的报关单和《卫生证书》,索票索证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
  同时,千味涮总部主动提供了食药局20158月至今的各分店日常监督抽检报告,合计41份,检验全部合格。经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调查,其加工经营的大骨汤是用德国进口猪大骨熬制4个小时后,按比例添加调汤料调味。执法人员也向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核实该调汤料包为固体复合调味料,不是味精。
   817日,稽查局执法人员收到检验报告,显示千味涮中信城市广场店执法抽检的调汤料包和菌菇汤料检验合格。千味涮供应链中心总监谯文表示,千味涮目前在深圳有19家门店,千味涮十分重视食品安全,今后将继续开展员工食品安全操作培训,加强员工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深圳商报时间:2016-12-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