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出台


QQ截图20170214172427.jpg

2016年12月,经湖南省政府批准,湖南省食药监管局与湖南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明确提出,以严字当头,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推动食品药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

2017年1月10日,《湖南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正式发布。《规划》部署了强化食品全程监管、健全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等八大任务,全面实施食品安全保障战略和提升药品安全质量。实施食品安全保障、药品安全保障、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应急管理与执法装备建设等14项工程,实施创建20个食品安全城市、食品检验量达到4份/千人·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率达到100%、基础设施、检验仪器设备、执法装备配置达标率达到90%以上、法治与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乡镇、中小学校覆盖率达到70%以上等18个主要指标。

为确保《规划》的顺利实施,落实“党政同责”和“四有两责”要求,《规划》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增加政府投入、加强政策扶持、强化考核评估、鼓励探索创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6项保障措施。要求各级政府要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药品安全财政投入机制,确保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