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沅陵县楠木铺乡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保障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是食品监管部门的重中之重。3月7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楠木铺乡、马底驿乡三个乡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所联合行动执法,对楠木铺乡境内的九校和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小卖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湘政发〔2016〕30号)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建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留样及记录情况,库房食品及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情况,经营食品的标签标识是否清楚明显、容易辨识,冷冻、冷藏食品是否符合储存要求,设备设施是否运转正常等。同时,督促指导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及食品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EAF636301E0E4F79B27BBCF06483D176.jpg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4家和1家小卖部。从检查结果看:学校食堂和从业人员面貌有了大幅改观;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职责落实到位,食堂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暂未发现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学校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安全可控;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共下达了2份责令整改书。

沅陵县楠木铺乡此次监管行动旨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信有了各部门的大力监督,学校食品安全将能得到有利保障。

 

 

来源:新浪网时间:2017-03-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