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支树平回应供港食品安全:全过程都建立了监管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4日上午10时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就“质量提升”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应输港食品与产品相关问题时,支树平表示,由于地域关系,目前香港90%以上的活猪、活牛,30%以上的活鸡是由大陆供应的。国家高度重视供港食品安全。 《《《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内外销应实现“三同”

1120625112_14894703106681n_副本.jpg

  对于供港食品监管,支树平表示养殖场、生产加工企业都实行了备案,从出养殖场到送到香港全过程都建立了监管。质检总局一直在与香港的食品卫生监管部门展开密切合作,建立了成熟的沟通合作机制。发生敏感问题时妥善沟通,共同解决来保障香港食品安全。对于供港食品企业压实责任,帮助企业了解香港方面的标准与要求,并实行严格监管,对于不合格情况除以吊销处罚。

  对于未来,支树平表示将一如既往进行监管,源头严管,风险严控,共同严防。

 

 

来源:凤凰网时间:2017-03-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