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泰国冷冻禽副产品输华已进入议定书商签阶段


 记者28日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在该局的积极推动下,泰国冷冻禽副产品输华进程加速。目前,已进入议定书商签阶段。

 
  当日,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局2016年在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方面取得的成效,及2017年工作重点。
 
147049.jpg
 
  在谈及推进跨境合作方面工作时,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处长张云坤介绍称,2016年,该局积极推进替代种植、泰国冷冻禽副产品输华,及中越、中老实蝇监测合作等工作。其中,泰国冷冻禽副产品输华进展顺利,争取到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策支持,在景洪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张云坤透露,目前,泰国冷冻禽副产品输华风险分析和议定书起草工作已完成,关累码头的查验设施建设项目也已正式启动。2017年,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做好与泰国签署输华冷冻禽副产品议定书的准备工作。
 
  张云坤还透露,2017年,老挝、缅甸屠宰用牛输华也有望取得突破。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积极开展输华屠宰用牛风险分析工作,并做好与老挝、缅甸签署议定书的准备工作。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3-2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