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首个社区食品安全宣教基地亮相雨花区


       长沙市雨花区2017年“3.31”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暨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食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井湾子国际家居MALL举行,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南,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雨花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盘正元等领导出席活动,雨花区食药监局、井湾子街道主要负责人,雨花区各街道(镇)食安分管负责人、食安办主任、各社区食安专干,相关媒体人士近400人参加。
 
u=3812414979,1222687433&fm=11&gp=0.jpg

       雨花区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食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系列活动是雨花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下称'三同')实施范围”要求,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的创新举措,活动将通过建立社区食品安全宣教基地,并依托基地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食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系列活动,以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认知水平。此次活动由雨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各街道(镇)和湖南省唯一开通“三同”产品公共服务平台的湖南红星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活动预计将通过一年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建成30个社区食品安全宣教基地。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正式启动雨花区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食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系列活动,雨花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盘正元为湖南省首个社区食品安全宣教基地——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食品安全宣教基地授牌,10位家庭主妇代表宣读了《健康厨房建设倡议书》。

       活动设置了“三同”食品体验区、“投诉举报受理区”、“‘你建议、我抽检’活动区”、“关注有礼活动区”四个展区,活动参与者可以在“三同”食品体验区体验品尝“三同”食品,在“‘你建议、我抽检’活动区”免费体验食品快速检测。现场众多市民主动关注“雨花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并参与食品安全知识抢答。

       “依托社区宣教基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安全食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厨房'系列活动不仅能够让市民更便捷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体验优质'三同'食品,而且能够促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以'三同'食品引领'雨花食安'。”雨花区食安办主任、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哲表示。


 
来源:网易时间:2017-04-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