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从今天起,到柬埔寨也能吃上湖南小龙虾


有一种食物,湖南人简直爱它深入骨髓。夏日夜宵摊上,一眼望去比比皆是……无论是街边大叔,还是妆容精致的美女,都毫不顾忌的大吃特吃。没错,它就是——小龙虾!
 
7beabc153f6e5a8865d9023fb821ba8e.jpg



到了炎热的夏天,小龙虾的存在简直太美好了!约上三五好友,几杯啤酒,一大盆小龙虾,用吃货们的语言来说,就是一口吃下去,灵魂都在颤抖!
 
而现在,柬埔寨人民有福啦!因为,产自湖南的500公斤洞庭湖小龙虾已经从长沙飞向柬埔寨。这是湖南小龙虾首次以鲜活水产品形式大批量出口,并成功打开了又一新的东南亚市场,将“一带一路”之旅越走越宽。
 
a1r5m56443613444855.jpg
  
今年以前,湖南省小龙虾已出口欧、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创汇逾3000万美元,但都以虾仁等冰冻水产品形式走出国门,出口形式单一且纯利润不高。小龙虾出口,难题就在于如何保证品质鲜活。“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对鲜活小龙虾需求更大,但这种形式出口难度很大,对疫病、重金属含量、农兽药残留以及品相、个体活力等均有严格要求。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为了促进鲜活小龙虾出口,该局对活体出境小龙虾产品采取提前监测监控、24小时快速验放模式。6月29日下午2时30分,产品运抵长沙机场口岸。经查验完毕,该批出口产品顺利登上5时30分飞往柬埔寨金边的飞机。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先后小批量向泰国、老挝、缅甸“试水”出口活体小龙虾,取得了成功的经验。


此次大批量出口的鲜活小龙虾来自常德汉寿,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通关检验和手续办理。在旅途中,它们“住在”塑料泡沫保温箱里,并加带冰块降温,这些措施能够保障它们抵达目的地柬埔寨金边时,仍然生龙活虎。
 
 
来源:网上时间:2017-06-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