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健康丨外卖高温下订单量猛增,原来吃多了外卖竟然会这样!(图文)


 在这高温难耐的天气,外卖简直成了很多人的救命稻草。大部分人为了方便,通常都是叫外卖到家里或者公司。

 
想想看,大热天的,不用出门还能吃上心仪的美食,简直不要太爽啊!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而在我们点的外卖当中,什么样的菜式成为了外卖中的前几名呢?
 
 
 01 

麻辣烫
 
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 
 
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麻辣烫和火锅虽然味道鲜美, 但也暗藏食品安全问题。
 
街边麻辣烫外卖店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问题。
 
 
 02 

盒饭,快餐
 
浓浓的酱香味,同时泛着亮亮的油花,这样的盒饭,满目皆是。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1).jpg
 
固然这种盒饭,快餐吃得香,开胃下饭,但同时也可能造成盐和脂肪摄入量超标,对于上班族来说,还是应减少吃此类盒饭,快餐的次数。
 
 
 03 

油炸小吃,汉堡,冷饮
 
喷香美味的炸鸡、汉堡,冰爽可口的冷饮,这样的搭配在这样的酷暑实在是太过瘾了。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jpg
 
可是,吃了这些油腻的食物,只会有暂时的舌尖刺激美味。但吃的次数多了,这些小吃,对身体没有益处。
 
那么,夏天,我们应该吃些什么,既开胃,又不失营养健康呢?
 
 
夏季清热解毒应该多吃苦瓜、绿豆。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2).jpg
 
苦瓜:具有涤热祛暑的功效。涤热比清热作用更强,能将热邪从体内荡涤出去。有些人喜欢把苦瓜先放在开水里焯一下,这会削弱其涤热的作用,所以最好别焯。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3).jpg
 
绿豆:绿豆具有很好的解暑作用。单独用绿豆煮汤即可,最好不加糖。清热同时又要养胃,可用绿豆和大养生食谱米一起煮粥。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4).jpg
 
黄瓜:具有清热、解毒、除湿的作用。最佳食用方法是凉拌黄瓜,再用醋汁拌,加入大蒜。中医认为,醋和蒜属温性食物,可以防止黄瓜寒凉伤脾。
 
夏季祛湿多吃冬瓜、薏苡仁。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5).jpg
 
冬瓜:具有利尿的功效,通过利尿把身体里多余的水湿排出体外。冬瓜做菜时只能放少量的盐,因为盐放多了会抵消冬瓜利水的作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6).jpg
 
薏苡仁: 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生薏苡仁烹饪后的除湿效果好,比如,南方有些地区有喝薏苡仁粥的习惯。炒过后的薏苡仁煲粥则有助健脾。
 
来源:综合今日头条、39健康网等时间:2017-07-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