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做强优势特色农产业,建设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


 导读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未来我国将把具有优势特色的农产业做大做强,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支持地方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目前,我国农产品品牌建设正呈燎原之势。

 

 

1
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趋于成熟

 

 

 

2
农业企业品牌建设力度也不断提升

 

 

 

  但总体而言,我国品牌农业的体系和影响力尚显不足,真正具有竞争力的品牌较少。

1

  区域公用品牌如何建设

 

  我国许多农产品都具有独特的品种特点、地域特征、文化内涵,蕴藏着巨大的品牌价值,因此建设区域公用品牌是非常有意义的。大量的农产品区域品牌在建设初期,都需要政府的扶持与规划。在做法上,整合整个地区的资源优势,选择当地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及优秀产品,以确保品牌产品的质量,这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以产品协会为主体注册商标,在视觉上的统一和规范是品牌建设,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更是以后品牌推广的基础。最后是政府的全国推介、各种渠道宣传让区域公用品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2

   背靠大树好乘凉

 

区域公用品牌好比一把大伞,企业品牌可以受到“伞”的庇护。在区域公用品牌广泛传播的大背景下,农业主体可先在金字招牌的庇护下形成产品流通体系,再根据自身特点特色去打造企业品牌。

 

3

  巧借环境政策创机遇

 

  农产品电商的快速发展给农业品牌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借助电商推广是农产品品牌新的营销工具和方法,电商容易和消费者形成良好的沟通氛围,并能够同时解决渠道和宣传两个农业品牌培育难点。专家表示,科学规划品牌发展战略,制定国际化的品牌认证体系与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品牌的创新与保护,加大政府扶持并完善社会服务体系等,这些发达国家农业品牌建设经验,可供中国品牌农业作为借鉴。

 

 

  未来几年将是中国农业品牌发展壮大的黄金期,越来越多的中国农业品牌将会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来源:中国食品报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资料时间:2017-10-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