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我是县长 我代言”——东安县特产都能上国宴


 

 

 

11月11日,“电商扶贫 百县直供——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24小时网络直播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锣。

东安是湘江之源,是湘江入湘第一县,素有“湘南门户”之称。今天,东安又将会有哪些特色农副产品呈现?

“国宴东安鸡、“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舜皇山土猪、“ 富含矿质元素金易德再生稻米”、“全程绿色生态模式的水岭高山冰淇淋红薯”......这些深受广大群众和消费者喜爱的东安特产邀你过一个不一样的11.11。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

 

......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精准消费助力精准扶贫!

期待你的加入!

......

 

我是县长 我为东安代言

 


  东安县地处湖南南部,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5个乡镇、2个国有林场,面积2219平方公里,人口64万人。东安县是湘江入湘第一县;交通便捷,湘桂高铁、洛湛铁路、二广高速、衡昆高速穿境而过,30分钟可到达机场、高铁40分钟可抵达桂林、2个小时可抵达长沙、3个小时可抵达广州,素有“湘南门户”之称。东安也是舜德文化之乡。舜帝南巡曾驻跸于此,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舜德遗风源远流长,素有“舜风楚韵”之美誉,是全国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东安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全国银杏之乡、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宴名菜“东安鸡”位于八大菜系中湘菜之首,享誉海内外。        

 

 

经济发展

 

 

                  

  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县委、县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东安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六大战略,全力推进“752121”工程,着力开展“五城同创”,全力打造“两个中心”,努力把东安建成全国知名的微旅游目的地,力争东安进入全省经济强县

 

  今年1-9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0.5亿元,增长8.3%;第三产业增加值47.5亿元,增长12.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3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105.6亿元,增长1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亿元,增长11.5%;财政总收入8.2亿元,增长25%,预计全年将突破10亿元大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10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50元,增长10%。

 

 

 

特产推荐

东安鸡

 

 

  东安历史悠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东安鸡被列入国宴菜肴,位列八大湘菜之首。东安鸡色泽鲜艳,肉质鲜嫩,酸辣爽口,肥而不腻,食多不厌,香气四溢,营养丰富,口感酸、辣、麻、辣、鲜、嫩、脆六味俱全。东安鸡排名八大湘菜之首,现为湖南省“十大旅游必购商品”。

 

 

 

舜皇山土猪

 

 

  舜皇山土猪,学名“东安猪”,2012年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舜皇山土猪的饲养历史距今二千多年。猪肉色泽深红色,大理石纹明显,肉质细嫩;脂肪洁白,含水量低,结缔组织清晰,煮沸烹饪后肉汤澄清透明,香味浓郁,素有“一家煮肉四邻香”的美称。

 

 

 

金易德再生稻米

 

 

  再生稻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可以追溯到1700年前。金易德再生稻米色泽洁净鲜亮,腹白较小,具有胶稠度高,垩白米率低,直链淀粉和脂肪含量较高,矿质营养元素丰富的特点,其米饭不但清香、洁白、油亮,饭粒结构紧密,软硬适中而略带粘性,口感细腻舒适,还能化积除湿,宽肠消胀。

 

 

 

水岭高山冰淇淋红薯

 

 

  高山冰淇淋红薯,不使用农药除草,推行全程绿色生态循环种植模式。这种红薯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当地公司与60多户贫困户签订种植合同,带动他们种植高山冰淇淋红薯100多亩,总产量达300多吨。这些贫困户不仅成为红薯基地小股东,还解决了就业问题。

 

 

来源:好多巴多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好多巴多时间:2017-11-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