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泸溪县特产天然名气大


 11月11日,“电商扶贫 百县直供——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24小时网络直播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锣。

泸溪山水秀丽,境内汀洲奇巧,幽谷叠翠,十里画壁风景迷人。位于湖南省西部,湘西州“南大门”。一起看看泸溪县今天带来了哪些特色农副产品?

“全国著名的泸溪红山椪柑”、“辣椒之乡的泸溪玻璃椒“荣获中国优势农产地标认证的浦市铁骨猪”......这些来自苗、土家的农特产品天然、健康,我们共同期待!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

 

......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精准消费助力精准扶贫!

期待你的加入!

......

 

我是县长 我为泸溪代言

 

 

 

  泸溪县位于湖南省西部,湘西州“南大门”,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山区县,也是五强溪移民库区县、革命老区县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全县11个乡镇147个村(社区),总面积1565平方公里,总人口32万人,其中,苗、土家、瑶等少数民族人口占60%。

 

  泸溪山水秀丽,境内汀洲奇巧,幽谷叠翠,沅水悠悠碧波荡漾,十里画壁风景迷人,天硚山奇伟清秀,辛女峰峻拔险峭,浦市古镇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白沙新城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泸溪县交通便捷,物产丰富,319国道、常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椪柑、铁骨猪、玻璃椒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铝土矿、磷、石煤探明储量居全省首位。

 

  泸溪先后荣获全国平安畅通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省平安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等称号,县城白沙被评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

 

特色产品

 

泸溪红山椪柑

 

  皮薄易剥,色泽鲜美,果肉橙红色,汁多、组织紧密、浓甜脆嫩,化渣爽口、籽少。并含多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品质优、耐储藏。含10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尤其含有的玉米质素、维生素C、P和胡萝卜素,经常吃能够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排泄残留体内的有害物质,可促进人们的身体健康。

 

泸溪玻璃椒

 

  泸溪县气候环境优越,日照充足、水利资源丰富,土壤肥沃,雨量充沛,适宜辣椒生产。种植辣椒已有近300年历史,是湖南省著名的“辣椒之乡”。特别是巴斗山玻璃椒、苗滋佳油炸辣椒享有“中国玻璃椒”和“中国牛角椒”之美誉,2013年8月,湖南电视台播出的《玻璃椒》节目极大提升了当地辣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浦市铁骨猪肉

  浦市铁骨猪原产于泸溪县浦市镇,有着上千年的养殖历史,其骨质紧密,坚硬如铁,肉质以细嫩鲜美、香味独特著称,是猪中“极品”,被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获中国优势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浦市铁骨猪”商标。

 

旅游特色

 

浦市古镇

 

  湘西是个神秘而古老的地方,古镇古村极具特色,在湘西有四大古镇,边城茶峒、里耶古镇、王村芙蓉镇和浦市古镇,而地处泸溪的浦市古镇被称为湘西四大古镇之首。浦市古镇是一座因军事而立、因商业而兴的古镇。它位于美丽的沅江中游,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历来是兵家不可忽视的水陆要津,也是文化商贸交融汇集之地。


  曾经的浦市古驿道通达川黔,沅江航线通江达海,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自明清时期至民国年间,在这不到两平方公里的古镇里,修建了三条商贸古街、六座古戏楼、十三省会馆、二十多座货运码头、四十五条巷弄、五十多家封火墙窨字屋、七十二座寺庙道观、九十多个作坊。因其商贸繁华、文化繁荣,故又有“小南京”之美誉。在2010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6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有腔调的休闲文化古镇。

来源:好多巴多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好多巴多时间:2017-11-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