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泾阳县特产菌香四溢、滋味悠长


 

11月11日,“电商扶贫 百县直供——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24小时网络直播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锣。

泾阳县被誉为“泾水明珠”,地处“八百里秦川”的腹地,毗邻西安、咸阳两大古都,素来便有“关中白菜心”的美誉。今天泾阳又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特色农副产品和风景名胜?

“被誉为丝绸之路上‘神秘之茶的泾阳茯砖茶”、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郑国渠旅游风景区“‘AAA级旅游景区’安吴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11.11我们一起吃喝玩乐“逛”泾阳。

2017#我是县长,我代言#

 

......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精准消费助力精准扶贫!

期待你的加入!

......

 

  泾阳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腹地,是中国大地原点所在地,被誉为“原点之城”。辖12个镇1个街道、214个行政村,总面积780平方公里,耕地68万亩,人口53万。1937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在泾阳县云阳镇改编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中共陕西省委也曾设立于此。

 

  泾阳产业特色鲜明,是西北地区最大蔬菜生产基地、全国牛奶生产强县,北部沿山地区被誉为“世界十大酿酒葡萄优生区之一”,“中国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生命之茶”的泾阳茯砖茶发源于此。这里还有优质丰富的石灰石资源,探明储量达600亿立方米。

 

  泾阳县拥有文物景点660余处,这里有成就大秦帝国辉煌的郑国渠首遗址,有“世界第九大奇迹”汉阳陵,有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中坚力量的安吴青年训练班旧址。崇文塔是全国最高的古砖塔,高13层87.218米,建于1608年,是建筑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特色产品

 

右任故里茯砖茶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泾阳茯砖茶属黑茶类,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右任故里茯砖茶以般若智慧、正气为理念,精选湖南优质黑毛茶与云南大茶区普洱黑毛茶为原料手工筑制而成。砖体平整,黑褐油润,口感厚重浓郁,香气四溢,是泾阳高品质品鉴茶。

 

元顺茯茶

 

  元顺茯茶茶体紧结,色泽黑褐油润,金花茂盛,菌香四溢,茶汤橙红透亮,滋味醇厚悠长。适合高寒地带及高脂饮食地区的人群饮用。特别是对居住在沙漠、戈壁、高原等荒凉地区,主食牛肉、羊肉、奶酪的游牧民族而言,在缺少蔬菜水果的情况下因而,在我国西北地区有“一日无茶则滞,三日无茶则痛”、“宁可一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之说。

 

特色旅游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

 

  郑国渠位于陕西省的关中平原中部,北仲山内泾河流域。是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有深远影响的灌溉工程, 郑国渠始建于公元前246年,它的建成为战国时期秦国的强盛和统一中国奠定了经济基础。2016118日郑国渠成功申遗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从此,天下第一渠的郑国渠将彪炳千秋、永驻史册。

 

  郑国渠景区是集历史人文、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以古代水利文化、大秦文化、泾河文化为主线打造。景区以郑国渠悠久的历史为引领,以巍巍仲山为依托,以悠悠泾水为纽带。景区内五大区域泾河地质公园区、泾河峡谷观光游览区、黑沟奇峡区、文泾湖休闲度假区和北仲山后备旅游区向游人讲述着景区浓郁的历史底蕴和旖旎的自然风光。

 

安吴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

 

  安吴青年训练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安吴青年训练班从193710月开办到19404月撤离,共举办了14期,毕业学员一万二千余人。安吴堡青年训练班革命旧址于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2013年被审批为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好多巴多

图文编辑:一二两

0.jpg

来源:好多巴多时间:2017-11-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