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打响“百日会战” 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及迎检工作


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长沙市将全面启动创建评价验收。近日,长沙市召开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迎检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长沙市召开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迎检工作

会上,长沙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详细解读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及省级评价细则,通报了目前全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对照标准细则,集中力量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从7月份开始,采取部门分线督查、区县分块督查、市级联合督查等形式,加强全市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督查,全面督促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创建工作提速增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总结提炼创建工作成效,全面收集整理创建工作资料,充分展示长沙成果,亮出长沙特色;切实做好现场迎检准备,确保创建自查自评和迎接上级评估按期顺利推进。

 

 

邱继兴高度肯定了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豆制品米粉湿面放心工程、“明厨亮灶”建设、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等重点项目成效明显,社会反响良好。

他指出,当前长沙市创建工作正处于迎检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合力抓好“百日会战”攻坚行动;要全面学习领会标准细则,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原则,实行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对措施不力、推诿敷衍影响创建迎检大局的严格追责问责。

 

 

2016年元月,长沙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面深化综合治理,全面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群众对食品安全综合满意度达83.14%,较创建前提高22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综合时间:2018-07-0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