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食联深入调研企业科技需求


  7月11日,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荣誉会长刘送保、会长周重旺的带领下,前往常德和益阳考察了联合会惠生集团、益阳茶厂等部分重点会员企业,了解他们的科技需求、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本次考察的惠生集团和益阳茶厂,分别是湖南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的龙头企业和黑茶加工龙头企业,两家企业都十分重视科研创新工作,都设立有院士工作站。

 

 

湖南惠生农业科技集团业务涵盖贸易 、饲料、牧草、养殖等多个方面。作为一家以生猪全产业链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及其团队合作,设立了“湖南惠生院士工作站”,在高端无抗、风味肉的开发及养殖、屠宰废弃物的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采用优质牧草配合无抗饲料饲喂生猪,以中草药替代抗生素及兽药在养殖中的应用,为公司开发的“沅澧德味”无抗猪肉、“桃源黑猪”提供原料保障。公司还与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合作,以生猪遗传育种、营养调控等技术手段合作开发桃源黑猪与高端猪肉。

 

 

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系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部委定点的、全国最大的茯砖茶生产厂家和最大的国家边销茶原料储备承储企业,也是茯砖茶国家标准起草、制修订单位。公司总资产1.5亿元,主要产品为“湘益”牌系列茯砖茶,年生产能力为2万吨,年均产销量1.2万吨以上,其中边销茶产销量占全国总量的1/4,边销茶原料储备占全国的26.7%,均居全国第一。公司有着行业内最早建成、也是最先进的自动化、标准化、清洁化茯砖茶生产线,形成了行业内最完善的工艺链条,有着行业内独一无二、发花工艺最完善的“金花酵库”,确保了茯茶成熟稳定的发酵环境,金花——“冠突散囊菌”繁衍指数、工艺指标达到了茯茶尖端品质内涵所需要的稳定性,奠定了湘益茯茶最纯正、最不可复制的品质基因。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家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科研创新的力量,正是长期坚持科研创新,才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正在开展全省食品科研成果供需大调研,为科研院所与食品企业对接搭建平台,还拟召开全省首届食品产业科研成果对接会,他希望全省食品企业能够重视科研创新、投入科研创新、积极利用科研成果,共同为早日实现全省食品产业万亿目标而努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时间:2018-07-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