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永州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形势分析会


7月16日,永州市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形势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意见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各县区(管理区)主要负责人作交流汇报发言,市局领导就分管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作总结讲话。

 

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紧紧围绕省局和市局工作要点,聚力重大体制机制改革,致力食药风险严防严控,全力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强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合力构筑共建共治格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食药安全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截至6月底,全市“四品一械”共立案1064件,完成全年计划的53.2%,结案588件,涉案货值金额共156.5万元,罚没款992.09万元。

 

 

周长光指出,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但也还存在着盐业体制改革进度较慢、“五小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不力、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推进不平衡、稽查办案和监督抽检工作质量不高等工作短板。 下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找准短板,攻坚克难、狠抓执行,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周长光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监督抽检工作任务,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抽检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不断提高稽查办案能力水平,强化大案要案查处力度。同时,要着力抓好200家标准化食堂创建工作,着力抓好零陵区、江华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明厨亮灶”、食品安全示范乡镇等特色示范点。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管理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时间:2018-07-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