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食品企业“大体检” 长沙食品安全保卫战升级


 近日,为部署生产环节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现场评价有关工作,长沙市食品生产环节创建迎检推进会在岳麓区召开。

 

7月28日,长沙召开全市食品生产环节创建迎检推进会。

随机抽查验真章

会议现场,由长沙市内五区食药监局代表随机抽取被观摩的三家企业,分别为岳麓区坪塘街道的长沙福字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省珍华斋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尚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随后的抽查内容主要包括厂区卫生、器具的摆放、生产的条件、贮存及交付控制等。

“资料是短板,多少年来,企业来检查就是应付一下。从原料的采购、入库、生产的投入,再到产品的出库,我们现在都有了明确要求,这也是我们检查工作的一大重点。”岳麓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抽检。

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

在下午的观摩交流会议上,长沙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志杰对岳麓区食品生产环节示范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按照我们食品安全城市示范标准的要求,今天抽查的三个企业达到基本创建的标准。我们在创建的过程中还要进一步的深化、细化,因为食品生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胡朝晖处长介绍,岳麓区内食品企业大多都是中小微型企业,且分布散、基础差、产业发展无龙头。但是在此次迎检工作中,被抽查的企业基本符合要求,这也代表岳麓区食药监局的工作落实到位,很不容易。

 

仔细抽查食品企业资料和台账。

会议还要求参会的单位对标岳麓区,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部门各企业一把手都要把食品生产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对标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标准全面整改并完善;三是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力以赴迎接创建检查,确保长沙市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时间:2018-08-0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