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16日,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主推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湖南茶油系列产品和果秀食品、南县小龙虾、老蔡牛肉等数十种特色农产品,湖南馆透出浓浓“湘味”。

省农委已连续3届组团参加香港美食博览会。利用香港美食博览会平台,越来越多的“湘字号”名特优农产品在香港市场打响了品牌。安化黑茶连续3届以公共品牌参展,受到越来越多的香港本土消费者喜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客商。

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开幕3天来,安化黑茶现场成交额就达到40万美元。润农生态茶油、果秀橘瓣罐头也收获上百万元的订单。

香港是全球重要的茶叶集散地,湖南不少茶叶经由香港销往世界各地,可谓“通江达海香飘五洲”。今天的推介会上,省农委主任袁延文称,客到茶烟起,茶浓情更浓。

湖南着力打造千亿茶产业,把“湖南红茶”“安化黑茶”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此次组织32家茶叶企业来港参展,让更多的香港市民认识湘茶、爱上湘茶。

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致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扎实开展“一县一特、一特一片”创建活动,一大批“新而奇”“精而美”“特而优”的农产品从田间走向市场。

此次湖南参展的80多种特色农产品,对香港市民来说,有些产品可能是“初次谋面”,经试味了解后或许会“相见恨晚”。

世界茶油主要产于中国,中国茶油半数产自湖南。省林业厅厅长胡长清在会上推介,茶油有优良的健康价值,消费升级要多吃茶油;茶油有优越的市场潜力,贸易争雄看好茶油;湖南茶油开发产业基础好,来湘投资选茶油,将是低风险高回报的上等选择。

湖南组团参展香港美食博览会

 

湖南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引起不少港商青睐。香港长嘉集团、裕华国货公司、约克夏生物科技集团分别与湘茶集团、湖南中茶公司、湖南瑞鑫源茶业公司签订产销合作协议;华润集团与湖南财信集团签约成立湖南农业产业兴旺基金;香港贸发局与湖南省贸促会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网络时间:2018-08-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