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市食药监局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助力宣讲盐改政策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对盐改政策的知晓率,普及食盐消费安全知识, 2018年8月至12月,长沙市食药监局联合盐业公司(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新疆盐湖制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和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分公司)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你送检我送盐 你谏言我赠盐”活动。 同时以 “赠送食盐”的方式鼓励市民就近送检、参与食安监管谏言。

 

 

活动在全市已有的民生快速检测室的40多家农贸市场和90多家超市有计划、分批次的开展上百场。

 

2018年8月24日,举行了以“尚德守法 共创食安——你送检我送盐、你谏言我赠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聚集了食品经营者、志愿服务者、社区居民、新闻媒体等各社会层面人员进行宣传报道。

 

 

截止到12月29日止,湖南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已经执行“你送检我送盐”活动123场。 每场活动均由盐业公司安排了专人负责宣传讲解食盐消费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横幅和展板、播放 LED投影。 市民 送检人数达 326 00多人 ,共收到3000多份送检产品,100多条谏言, 送 出 盐 44280 多包 。

 

 

 

 

 

(部分活动照片)

 

此次活动以送检为媒助力盐改宣传,以赠盐为桥助推快检平台。一是通过活动现场的宣讲,纠正了基层群众对食盐专营政策的错误认识,增强了市民群众防范、抵制私盐的主动性,提高了百姓群众对食盐消费安全知识。 二是创新了 “你送我检”常态化活动,激发市民送检意识,通过送检样本反馈聚焦农残超标和水产品非法添加问题,提升食安检测的靶向性。 三是拓宽了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 ,提升市民群众对我市创建食安城市工作的关注度和满意度 ,形成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作者:邓娇时间:2019-01-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