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食联开展食品行业金融服务需求大调研(图文)


1.jpg
 
日前,为精准反映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解决食品行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为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提供金融支撑,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联合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南省肉类协会、湖南省酒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等6大与食品相关的行业协会,面向各自会员企业共同开展金融服务需求大调研。
 
2.jpg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荣誉会长刘送保表示,当前食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壮大,为此,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在湖南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的指导下,依托省工信厅下属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从生产经营、融资状况、创新金融产品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全面了解企业的现状与需求,以便有针对性的向政府职能部门提出建议、争取政策支持;同时配合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
 
3.jpg
 
据介绍,本次大调研分为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除了向各大协会会员企业发放问卷外,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还将联合省工信厅以及工信厅下属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前往浏阳、平江、常德、益阳等市县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走访。
 
4.jpg
 
目前调研组已经完成了对浏阳金磨坊食品、汇湘轩生物科技的实地调研,了解了企业针对金融服务的真实需求与建议。调研结束后,湖南食联将牵头形成调研报告报送湖南省工信厅,同时计划在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及金融产品的基础上,召开全省食品行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会,实实在在推进食品企业便利融资、便宜融资。(中国食品安全报 陈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19-05-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