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征集2019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 创建计划的通知


 

 

 

 

 

 

 

 

 

 

 

 

 

 

 

 

 

 


 

关于征集2019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

创建计划的通知

 

各市州经信委、省直管试点县(市)经信局:

为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根据《湖南省绿色制造工程专项行动方案(2016-2020年)》(湘制造强省〔2016〕3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经信节能〔2017〕15号)的有关要求,我厅决定开展2019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绿色工厂。在冶金、有色、化工、建材、机械、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中,选择一批绿色制造基础较好、代表性较强、诚实守信的企业,按照工信部发布的《绿色工厂评价要求》(GB/T 36132-2018,请在工信部节能司官网下载),结合企业现有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基础,积极开展绿色工厂创建。

2、绿色园区。从国家级和省级产业园区中,选择工业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的园区,按照工信部发布的《绿色园区评价要求》(详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请在工信部节能司官网下载),推进绿色园区创建工作。

二、申报要求

1、具备创建基础和条件的企业和园区,对照工信部发布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评价要求,制定本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提纲详见附件1),向所在地市州经信委或省直管试点县(市)经信局提出创建申请。市州经信委或省直管试点县(市)经信局审核汇总后,于2月28日前正式行文将本地区2019年绿色制造体系申报汇总表(附件2)以及所推荐企业或园区制定的创建工作方案报送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纸质材料1份,电子版本发送邮箱)。

2、鼓励承担2016-2018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建设的牵头单位积极申报。列入2018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但未完成创建工作的企业或园区,需重新申报。

3、省工信厅对市州和省直管试点县(市)上报的企业和园区创建工作方案进行审核,筛选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性的企业和园区,确定为湖南省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创建单位,并发布2019年度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计划。省工信厅将按照《关于印发〈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湘经信节能〔2017〕15号)的有关要求和程序,组织开展2019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评估工作。

联系人:张文彬

电 话:0731-88955372

邮 箱:sjmwzyc@163.com

 

附件:1、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方案

2、2019年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申报汇总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月8日

 

请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员企业积极申报,申报了的企业请及时告知联合会秘书处王丽娟,电话:13873179847

来源:资料时间:2019-02-2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