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返回上一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印发《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管理办法》的通知


 国粮标规〔2023〕6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工作,切实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管理,我局对《中央储备粮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制定了《政府储备粮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管理办法》,并经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扦样检验是粮食质量检查中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扦样的代表性、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事关反映政府储备粮油整体质量状况,对强化粮油监管、确保质量安全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质量检查扦样检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进质量检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二、做好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科学的扦样检验方案,科学选定承检机构,保障扦取样品的代表性;承检机构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规范操作,确保检查结果客观公正、准确,真实反映政府储备粮油质量实际状况,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调换样品,不得违规分包转包。

三、强化指导。扦样检验的技术性、专业性强,要及时组织相关质量管理和扦样检验等人员的培训,注重实操训练,切实提高相关人员的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强化跟踪问效,指导相关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好相关规定,加强对这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务求实效。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时间:2023-04-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