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被评为全国农产品鉴定机构和质量安全示范基地


 3月5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向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发布复函,同意将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确认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

 

640.jpg

 

为建立常态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生产指导消费引导机制,深入挖掘数据保护、培育宣传、推介展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充分发挥科研究所和大专院校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科学解读、答疑解惑、技术培训、生产指导、消费引导、生产消费检测评估体验、展览展示和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遵照中编办和农业部赋予的职责任务,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积极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常态化的科普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创建,适时委托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

 

640 (1).jpg

 

根据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申请和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推荐,经研究,同意确认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湖南省食品测试分析中心)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全国统一编号:CAQS-KPJD-0005)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全国统一编号:CAQS-PJ-0005),承担常态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科学解读、答疑解惑、技术培训、生产指导、消费引导、生产消费检测评估体验、展览展示和名特优新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方面的工作。

 

 640 (2).jpg

 

 

同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也提出了要求和盼望,希望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积极主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等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大力支持,及时总结科普示范和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和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在科学研究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附件如下:

 

640 (3).jpg

 

640 (4).jpg

 

 


文章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1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