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柑橘类香精全球调味品市场预计收益暴增


  20160718091650569.png

追求保健和健康的消费趋势对食品和饮料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随着消费者寻求有机的、新鲜的以及带有清洁标签的产品,制造商不得不寻找巧妙的方法来迎合不断变化的大众喜好。柑橘类水果,如柠檬、橙子、橘子和葡萄柚,紧跟全行业的健康趋势,见证着各种饮料和乳制品的强劲需求。
 
全球柑橘香精的市场价值在2015年估计达到81亿美元。下一个十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达到4.9%2025年底收益超过130亿美元。美国和西欧国家将成为全球柑橘香精的最大需求地。
众所周知,柑橘类水果是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它们能改善消化,被致力于减脂的人群广泛食用。柑橘香精所体现出的积极消费情绪是它们被广泛应用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积极的消费观念,另一个让柑橘风味流行的关键因素则是如今饮料行业的创新趋势。千禧一代——饮料制造商的主要目标受众——正在寻求尝试全新的充满异国情调的味道,这鼓励了非传统的柑橘口味的酒精和非酒精饮料的推出,如在产品中加入宝石红葡萄柚、血橙,以及无核小蜜橘。
在历史上,酸橙、柠檬和橘子一直是饮料行业的主要产品。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些风味开始被引入到乳制品、糕饼以及开胃菜肴中。酸橙味薯片、橙子味饼干和草莓味糖果已被市场广泛接受,促使厂家推出更多创新品种。泰国酸橙和菲律宾柑橘的使用——同样具有醒目味道——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中正不断增长。
随着天然品种的吸引力日增,人造柑橘香精的市场占有率正在下降
柑橘香精有天然和人造之分,前者的需求在终端使用行业中快速增长。2015年,天然柑橘香精占全球市场近73%的份额。预计在未来十年里,天然酸橙、柠檬和橙子的需求每年将扩大近5%
正如之前讨论过的,消费者对于柑橘香精健康益处的积极认知是关键驱动因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天然产品占据全球市场主要的份额。人造香精,尽管廉价且易于生产,但考虑到它们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因而不受大众欢迎。
柑橘类香精市场细分——来自终端使用行业
需要大量使用柑橘类香精的终端行业可大致分为饮料、开胃菜、糕点、糖果和乳制品。其中饮料和乳制品行业对柑橘类香精的需求量最高,2015年这两个领域的收入占到了全球柑橘类香精市场超过60%
在收益方面,全球柑橘类香精市场中饮料部分价值约25.6亿美元。20152025年期间,这一部分预计将以5.4%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在2025年年底达到43.5亿美元。
在饮料行业,柑橘类香精广泛用于制作酒精饮料、咖啡、茶、软饮料和营养饮料。其中,咖啡和茶行业对柑橘类香精需求最为强劲,2015年这一部分带来近8.62亿美元收益。酒精饮料是第二大类,2015估计价值8.02亿美元。
乳制品是柑橘香精的第二大终端使用领域。2015年,来自乳制品的收益总计约24.9亿美元,需求量预计在未来10年增长超过5%
柑橘类香精市场细分
北美、西欧和亚太地区是柑橘类香精的三大市场。在北美和西欧对柑橘类香精需求保持强劲的同时,迅速崛起的中产阶级消费意识的提升和消费能力的增强是推动亚太地区需求的关键因素。
北美
2015年,北美柑橘香精市场价值达24亿美元,其中美国需求量最大。新香精的引进,特别是优质产品中越来越多地使用柑橘香精导致了美国市场的增长。产品差异化和品牌定位正促使饮料公司,特别是酒精饮料生产商不断在市场上推出创新产品,使得苹果、石榴和柑橘味香精的需求激增。在全球趋势下,饮料业占北美市场份额最高,紧跟其后的是乳制品行业。
西欧
可以预见在西欧市场柑橘香精的需求增长率将达最高。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都属于西欧柑橘香精公司最有利可图的市场。2015年,德国占西欧市场总收入近四分之一,而法国和英国共占市场总收入近35%。
亚太地区(不含日本)
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就收入而言是柑橘香精的第三大市场。2015-2025年间,柑橘香精的需求预计每年以将近5.5%的速度增长,其中印度占了大部分。
柑橘香精已在印度使用了几百年,因而制造商能很快利用消费者的熟悉度和高需求从中获利。柑橘味汽水、果汁和营养饮品在印度市场获得了持续增长。就亚太地区(不含日本)12亿美元的柑橘香精市场而言,2015年印度就占了近37%的份额。其他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柑橘香精市场的领先企业
全球柑橘香精市场的领先企业包括凯瑞集团公司(Kerry Group Plc)、高砂香料工业集团(Takasago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森馨科技公司(Sensient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德之馨公司(Symrise AG)、奇华顿(Givaudan SA)、芬美意国际(Firmenich International SA)、Frutarom工业有限公司、Citromax香精香料公司和国际香料香精公司(International Flavors & Fragrances Inc)。
这些领先企业大部分都拥有适用饮料行业的强大产品线。这些公司同样专注于根据消费者需求来开发高度定制化的香精。对许多柑橘香精公司而言,兼并和收购是主要的增长战略。例如,在2011年,凯瑞集团就以大约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嘉吉的全球香精业务。高砂香料工业宣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的Center Ingredient Technology (CIT)公司。
来源:Foodaily时间:2016-12-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