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株洲市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130110091443U7.jpg

    17日,记者从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外出就餐的市民吃上平安年夜饭,近期食药监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以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执法人员此次重点检查在春节放假期间从事餐饮服务的各类餐饮单位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食品加工操作规程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重点加强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供餐能力的审核,确保其接待消费者的数量、加工食品的品种及数量要与自身实际接待能力相适应,禁止其擅自扩大经营场地或异地设置就餐场所。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不严格消毒餐饮具、不配备专用留样冰箱、生熟食品混放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发现情况后,当场指出并责令这些单位立即整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保障老百姓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株洲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时间:2017-01-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