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平江去年食品产业年产值近200亿元


 

W020080228430965316334.jpg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一次会议上获悉,协会始终坚持“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服务”的方针,立诚信之本,走创新之路,谋发展之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高举行业发展旗帜,在协会的推动下,食品产业已成为全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全县食品加工企业343家,其中总投资超5000万元的企业有38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32家,超过5亿元的5家,全县食品产业年产值近200亿元。特别是平江面筋食品销售量占全省面筋食品销售量的67%,占全国面筋食品销售量的40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食品电商份额占16%,增长3倍以上,其中,永和食品电商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80%,山润茶油公司“双十一”的网上销售额达到620万元,成为平江食品产业新亮点。

  近年来,平江食协主动调整工作思路,把创品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塑造平江绿色食品新形象。一是协会集体创品牌。2012年“平江酱干”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6年,协会又将“平江酱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为湖南省著名商标。二是帮助企业创品牌。会员单位共申请专利83件,注册商标189件。

  在平江食协的积极作为下,还为平江这个贫困县争创了国家级荣誉、搭建了国家级平台。2015年,在县政府的主导下,协会与县食品产业办共同努力,平江荣获“中国面筋食品之乡”和“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的称号。县政府对玉峰、旺辉、翔宇、双仔、长连、平风、天岳等7家食品和彩印企业,授予“创建中国面筋食品之乡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多年来,协会组织会员多次参加省级、国家级农博会,食博会,扩大企业及产品的声誉。2016年12月,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与县委、政府联合主办的平江“一会一节”,就由平江食协会参与承办,会员单位30多家参展,充分展示了平江特色食品;会上还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牌平江为“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永久主办地”。

  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望辉表示,今后将按照《平江县食品产业(2015—2020)升级行动计划》纲要要求,始终围绕以服务会员为中心,以品牌创建为重点,以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发展为导向,带领全体会员企业为平江县三五年内打造“百亿食品产业集群、创建中国休闲食品之都、中国酱干之乡”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17-01-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