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湘西州三县获批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湘西州是湖南的历史文化古城,各种农业、矿产等资源丰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古丈毛尖和5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还包括土特产品、烟酒等其他特产都远销海外,深受世界各地游客的喜爱。

湘西4.jpg


       近日,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农委、省商务厅联合公布了湖南省第二批12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我州古丈、泸溪、花垣3县成功入选。其中,古丈示范区出口产品为茶叶;泸溪示范区出口产品为椪柑、玻璃椒、茶油、青蒿素;花垣示范区出口产品为虎杖、猕猴桃、黄牛肉、鲟鱼、鱼子酱。

近年来,古丈着力构建完善组织保系、茶叶标准化、农业化学品投入监管、疫情疫病和绿色防控、茶叶质量安全溯源管理及宣传培训体系等六大体系,在全州率先建立茶叶基地“区域化管理”模式,全力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泸溪以椪柑、油茶、玻璃椒、中药材及植物提取物(青蒿素)等特色农产品为基础,构建“公司+基地+标准+品牌+市场”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价格和品牌质量。花垣县着力打造以“规模化特色种养、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苗族民俗文化欣赏、现代田园农业体验、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为主体的生态农业产业高科技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2015年,全州生产总值为512亿元,增长9.2%(不含新增卷烟易地生产指标生产总值为497.2亿元,增长8.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5.7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173.4亿元,增长6.5%(不含新增卷烟易地生产指标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58.6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262.9亿元,增长12.2%。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19488元,增长8.4%。

湘西州作为湖南省文化特色产品的代表地,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远销海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湘西州还会为湖南省特色食品、农产品的出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3-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