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食品安全快检使用技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召开


食品安全是国家全力保障的重要工作,那么在各种食品和农产品的检测中,食品安全快检无疑提高了检验工作的效率,为广大人民的食品安全又多了一层防护。《《《长沙市2017年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实施方案

1111111111113054759.jpg

2017年2月25日上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安全快检实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筹备会议暨中国食品安全快检使用技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快检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成功召开。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是由食品安全快检领域的研发机构、产品生产企业、标准制修订机构、检测机构等自愿发起成立的专业团体,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旨在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发挥政府与基层单位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交流活动,为保障我国的食品安全贡献力量。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深圳市标准研究院、深圳计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湖北益锦行科技有限公司、睿科仪器(厦门)有限公司、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发起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海博士代表发起单位介绍了组织成立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的目的。快检技术在食品安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控制,特别是原料控制,需要创新的快检技术以降低不断增加的生产成本。市场上需求量最大的农业种养殖需要快检产品从源头进行控制,以保证百姓餐桌安全。从政府监管角度看,80%的食品属于量大快消品,快检技术具有同类技术无法比拟的具有优势。新食品安全法、已完成征集意见的食品安全条例、十三五食品安全规划均肯定了快检的重要作用。

222222222280556.jpg


 
       然而快检行业虽已具规模,但行业发展良莠不齐,仍有不少技术瓶颈有待突破,产学研的良好合作机制尚未形成。针对这些现实需求与行业痛点,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拟构筑与培育健康的行业生态系统,整体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服务好各需求单位。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的成立具有强烈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朱博士进一步表示在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正式成立之前,将以快检联盟的形式进行快检建设相关工作,并借助快检联盟的平台开展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的筹备工作。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培训中心曾黔主任代表协会对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筹备会议的参会专家与企业老总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快检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曾主任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与现今架构,并进一步说明了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在协会中的地位。曾主任还介绍了目前食品生产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我国食品安全的形式。她表示食品安全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能集聚快检行业的优势力量,打好食品安全的保卫战,协会对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的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期间, 各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食品安全快检领域的标准制修定、新产品开发、快检检测现状、行业规范建设、国内外培训与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绩,指出了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涉及快检技术的覆盖范围、目前急需制定的标准、阳性样品库的建设、科研课题合作、产学研合作、食品安全培训、快检技术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3333333337547.jpg 


 
       会后,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参观了主要发起单位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易瑞生物为食品安全快检行业领军企业,在创新技术研发、多技术平台联合、质量体系建设、云平台建设、样品库建设、国际交流等均走在行业前列。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在为易瑞生物取得的成果表示惊叹的同时也表示,易瑞生物为快检行业发展树立了一个好的典范,希望今后在易瑞生物的带领下将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建设成国内一流专业团体。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发起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即快检联盟的工作章程与工作规划,也是给广大人民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
 
       快检实用技术专委会的筹备以及快检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国家推进食品安全建设的过程中又增加了一支覆盖全面、综合实力强劲的队伍,必将使我国的食品安全工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7-03-0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