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岳阳:四项措施强化食品摊贩监管


 为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的生产经营行为,日前,岳阳市食药监局四项措施强化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培训。由市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中层干部轮流授课,对《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进行专题普法教育培训。采用分层次、分业态、分级培训方式,开展对管理相对人的培训,提高管理相对人的守法意识,自觉依法生产经营。

 二是规范管理。加强对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督查指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引导基层监管部门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等进行网格化管理。

 三是疏堵结合。建立部门联动监管、暗访和定期监督抽查等制度,切实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品种的监督抽检频次,对于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追踪溯源,严肃查处,坚决杜绝加工、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对其实施分类整治,分级管理。

 四是严肃查处。集中基层监管执法力量,严厉查处上述三小未经许可或备案登记、违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制售不合格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在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时间:2017-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