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株洲攸县正式启动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株洲攸县食品药品和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全国首批9个县级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旨在缓解基层食品检验检测能力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的问题。2016年12月中心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并于2017年1月19日通过了攸县建筑装饰业管理办公室的验收,目前已正式启动运行。

636116070686183407829.jpg

  攸县检验检测中心新实验大楼建筑总面积约为3660平方米,业务用房总投资1318万元,检测中心目前拥有100余台(套)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具备食品类检验参数143项,非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类检验参数118项,同时可开展建材、化工化肥、饲料、煤炭、电线电缆等5大类工业产品14个产品93个参数的检验以及17项计量检定工作,基本覆盖了攸县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范围,满足了各类别食品药品(非法添加物、药残、农残、致病菌、重金属等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和委托服务检验的需要。

项目的竣工,是全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一件大喜事,它凝聚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近年来,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检验检测中心的建成,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必将迈向更高台阶。下一步,县检测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局、市、县局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积极开展食品扩项、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时间:2017-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