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全省消费品行业如何迈向更稳、更强


       3月3日,2017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出席会议。

878677721962810562.jpg
 
周重旺会长发言

       消费品工业处、综合研究室、运行监测协调处,各市州经信委分管领导、消费品行业科室负责人及省轻盐集团公司(省盐务局)、省医药行业协会、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省麻业协会、省家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州经信委、行业协会交流了2016年各市州、行业经济运行和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同时还围绕应对困难、稳增长、制造强省建设、加强行业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消费品工业处就当前有关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163549391554569140.jpg

       黄宝林副主任作主题报告和总结讲话。主题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省消费品行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他指出,各市州和协会的发言讲了亮点,提出了建议,大家可以相互参考和学习。

       他强调,2017年消费品行业管理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抓出成效:

       一是稳增长,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紧咬工业经济运行目标不放松,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拓市场,力争2017年全省消费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0%。二是强制造,要落实制造强省建设任务,制定中药、基因产业链行动计划推进方案,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进“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生物医药新兴产业发展,推进食品、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抓党建,按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做到主动接受监督,在项目申报、资金管理等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

       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会长周重旺代表参会行业协会发言,汇报了联合会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并就新形势下构建和谐的政会关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长效工作联系机制;二是争取政府购买服务支持;三是加强政会联系,在项目申报等工作中更好发挥行业协会的参谋助手作用。
 
 
 
来源:省食联时间:2017-03-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