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两会湖南代表:把好群众饮食安全每一关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必须管得严而又严。这是近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因此,各部门要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夯实各方责任,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每一道关口。今年两会中有多位湖南的人大代表表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
 
1457057978638374.jpg

       报告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描述让关注食品安全的代表委员为之振奋。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如何落实报告内容,强化食品监管,把好群众饮食安全每一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其中,湖南代表委员们的发言颇受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告诉记者,会议现场,当总理报告中谈到“坚决把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表达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庄严承诺的赞许,也有着对食品安全的更多期盼。
 
W020150623655573410880_副本_副本.jpg

       李赤群说,“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是做好监管工作强有力的基础,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监管工作带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作为食品药品监管者,我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而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曾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多年,她认为,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应在以下四个方面突破:
 
15771488786436039.jpg
 
       一是基层监管机构改革尽快到位,不要因为机构改革长时间不到位影响监管工作;二是监管能力不断增强,包括人员、监管保障条件以及监管方式方法等,要做到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对于城乡接合部要推行网格化管理,坚决打击黑作坊和非法食品加工厂等违法现象;三是要加大对高风险领域食品的监管力度,如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等,减少高风险领域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四是加大对流动摊贩和夜宵大排档的食品安全防控力度,有效预防、控制流行病的传播扩散,从而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食品药品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需要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两会各代表委员们表示,今年将继续履行好职责,聚焦群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为食品药品安全鼓与呼,把好群众饮食安全每一关,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关于更多两会及食品安全相关话题,请持续关注湖南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人民网时间:2017-03-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