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去年湖南出口食品农产品13.76亿美元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联合公布湖南第二批12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内外销应实现“三同”

b7pu-fxmxxsr4022841.jpg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已建成12个国家级示范区,数量位居全国第8位;省级示范区11个(汉寿县已升级为国家级)。产品涵盖柑橘、茶叶、生猪、猪牛肉、蔬菜、罐头等湖南大宗出口农产品。其中,长沙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长沙县(茶叶、食用菌)、宁乡县(茶叶、肉类制品)。受益于出口示范区的拉动,2016年经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21.3%,在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长沙海关建议湖南农产品企业提升出口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在进一步巩固品牌优势的同时,不断培育和扩大新的品牌效应,增强农产品出口竞争力。

 

 

来源:长沙晚报时间:2017-03-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