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宁乡召开食药安全监管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部署会


近期,通过湖南省各政府部门的通力协作,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相关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将有何新动向?

3月13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食药安全监管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2017年食药监管工作。宁乡县领导钟利仁、孔秋生参加。

2ba4e85db95e4314926b711534f3c78c20161130101006.png

会议对宁乡县2016年度食品安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016年宁乡县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了全县食品安全“零事故”目标。市对县食品安全考核定等一类,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第三方机构评估,群众对食品安全管理满意度达72.75%,排名全市第一。会议指出,2017年是宁乡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刺之年,我们要以此为主线,扎实抓牢基础,主动补短板,着力强监管,着力推动食安示范城市创建。今年,宁乡县将按照相关要求,精心打造1个示范乡镇(街道)、2—3个示范村(社区)、1条示范商业街、10个食品农产品基地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此基础上,以宁乡—沩山、宁乡—灰汤、宁乡—道林为重点,打造3—5条精品线路,每条线路精心建设5—8个点,涵盖种养殖基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门店、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发挥示范创建的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步伐。

会上钟利仁表示,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问题,把工作抓到位,确保今年能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她强调,为确保全县食品、药品的安全,在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勤管,会管和严管。要将食药监管当常态性工作来铺排,常抓不懈;工作人员要多学习有关食品、药品方面的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要加大对食药品的检验检测力度,加强信息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发现的食药安全问题要严厉打击,顶格处理。

有了政府各部门的全力协作与通力配合,相信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道路上一定会更加顺利,更加通畅。

 

 

来源:新浪网时间:2017-03-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