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集中销毁1000余万元不合格食品药品


 3月30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在望城区黑麋峰集中销毁60余吨不合格食品药品,主要为来源不明冷冻肉品,抽检不合格食品等58个品规,共计60余吨,价值1000余万元。

 
QQ图片20170331134556.jpg
活动现场。
 
       2016年以来,湖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保障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为中心任务,密切合作、主动出击,迎难而上,重拳治乱,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3666件,案值超4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8个,移送司法机关644件,刑拘873人,移送起诉914人。
 
timg (11).jpg
 
       其中查办重大食品药品案件146件,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安部、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案件1件,国家食药总局挂牌督办8件,公安部挂牌督办15件,省食药监局挂牌督办36件(次),省公安厅挂牌督办43件。这些大要案件的成功查办和惩处,对食品药品犯罪形成了有力震慑,遏制了蔓延势头。
 
timg (6).jpg
 
       这次集中销毁行动,是为了防止这些不合格食品药品再次流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为了进一步震慑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药品的犯罪行为。同时进一步规范湖南省食品药品的市场秩序,为弘扬正气,倡导诚信守法经营,传递食品药品安全正能量,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进程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湖南省食药监局呼吁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务必严格自律,以良心为基,以诚信为本,自觉规范行为、守法经营,切实担负起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另外也呼吁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增强自我维权意识,发现违法线索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踊跃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来源:湖南食品时间:2017-04-0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