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亮剑网络食品谣言”倡议书在京发布


5月24日,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亮剑网络食品谣言”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新华网总裁助理、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秘书长徐明伟表示,网络食品谣言时时沉渣泛起,给我国公众带来恐慌,也给食品行业带来严重打击。

1121029070_14956172917601n.jpg

为此,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在食药总局、网信办、农业部、质检总局和卫计委等相关部委的指导下,发起“亮剑网络食品谣言”行动,旨在共同抵制网络食品谣言,打造“中国食品”的国家名片。会上,徐明伟代表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向食品业同行发出如下倡议:

一、 坚决遵守法律法规。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设施,做到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

二、 坚决推进企业自律。

加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加强食品产业链质量安全自查,健全产品追溯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 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大力支持并主动配合相关单位的依法监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行业监督、媒体监督,建立食品安全的长效管理体制。

四、 坚决抵制网络食品谣言。

遵守法律,坚决远离利用谣言谋取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竞争。以法律为武器,捍卫企业的基本权益,还消费者透明公正的市场消费环境,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为中国食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共塑中国食品的健康形象。

五、积极参与网络食品谣言治理。

1121027848_14956127141861n.jpg

治理食品谣言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建立社会多元主体共治谣言的长效机制,形成全链条、立体式的治理模式。呼吁包括广大食品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治理网络食品谣言的行动中来,使网络食品谣言无处遁形。

徐明伟表示,在主管部门的监督打击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相信网络食品谣言的不正之风未来定会被遏制,还企业公平的竞争环境,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消费氛围。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5-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