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近日,长沙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齐抓共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W020170619533688536363.jpg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高山、张智勇、唐向阳、邱继兴、文丽霞出席。
  2015年9月长沙被列为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方位监管体系,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长沙大力实施了食品作坊仓储提质改造工程、豆制品米粉湿面放心工程、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工程和农村集体聚餐安全保障等工程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timg (11).jpg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怎么严管都不过分”易炼红指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之责是建设品质长沙的应有之义,是回应群众期待的务实之举全市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抓食品安全。
  易炼红强调要提高工作标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食品安全一要聚焦“同责”,在党政齐抓上下真功各级党委要牵头抓总,各级政府要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二要聚焦“共治”,在广泛参与上下真功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进一步用活创建载体让全社会参与进来。三要聚焦“严管”在源头治理上下真功。产品要标准化检测要全覆盖,主体要抓到位打击要零容忍。四要聚焦“创新”在改革探索上下真功,善用法治理念抓食品安全善用信息手段抓食品安全,善用机制创新抓食品安全五要聚焦“实效”,在创建为民上下真功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
20130715211645886259.jpg
  易炼红强调要提振干事状态,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抓食品安全要以抓落实来体现决心和担当,更加注重管常态、抓好细节要以解难题来体现决心和担当,针对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迈出更大更实步伐。要以强基层来体现决心和担当切实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
  刘湘凌指出长沙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监管制度的创新、监管机制的创新和监管方法的创新要积极融入长沙元素,注重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健全检验检测体系不断提高监管能力。要强化源头防控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提升长沙品味,构建食品安全监管共治格局切实提升群众食品安全幸福指数,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timg (12).jpg
  陈文浩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吃透标准、找准问题、落准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加强监督管理凝聚创建合力,积极推进社会共治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形成特色经验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措施落实用“绣花”功夫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细、更扎实、更规范,确保老百姓吃得更放心、更安心、更健康。
  全市10个市直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区县(市)政府向市政府递交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状开福区、市农委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时间:2017-06-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