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高校推“龙虾专业”,竟然教这些?


 小龙虾又火了,这次是因为一所学校。


坐落在湖北潜江的龙虾学院日前公开招生情况,而在潜江龙虾职业学院的官网上,小编看到了这样的介绍:


 

640.webp.jpg

 

热门职业、高薪就业、轻松创业……这简直是轻轻松松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啊!

 

有网友调侃说:“这个学校我能读到博士后!”


 

640.webp (1).jpg

 

 

 

龙虾学院:并非培养“吃货”

 

 

这几天,湖北潜江龙虾学院招生部负责人夏忠志忙得不亦乐乎。


他所在的学院因招收了首批 86 名龙虾专业学生而受到广大“吃货”们的关注,但这所学院却并非是培养“吃货”的。


 

640.webp (2).jpg

潜江龙虾学院官网课程介绍



可以看到,该学院一共有4个专业,分别是龙虾私人定制绝技专业、龙虾烹饪大师专业、龙虾烹饪名师专业和龙虾养殖技师专业。


夏忠志介绍,潜江龙虾学院隶属于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通过选拔的 86 人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至三年的学习拿到大专文凭,成为小龙虾产业技术的专门人才。


“此前录取的学生来自单独招生,学校近期正在进行秋季统招录取工作,招收的学生将与首批录取的 86 人一道,于今年 9 月统一入学。”夏忠志说。


 

640.webp (3).jpg


“网红”学院设置的背后有何考量?


夏忠志说,学校看重的是当地龙虾产业快速发展背后的广阔市场需求:“湖北省每年龙虾总产值达到数百亿,龙虾专业技术人才面临巨大的缺口。”


而且学生不用为毕业后的去向担心,一入学我们双方就会签订就业协议,实现毕业直接上岗,无缝对接。”


 

 

“个性专业”发展需包容审慎看待

 

 

有专家认为,现代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趋势日益明显,大学学科专业的设置必须考虑到这一问题,这也是“个性专业”层出不穷的一个重要原因。

 

640.webp (4).jpg

 

“诸如龙虾学院的出现正是这样的有益尝试。但新成立的一些专业在把握学生培养成才的规律等方面仍处于起步阶段,缺乏公共的标准,有时候难免在发展中会遇到问题。”李家兴说。


专家认为,“个性专业”的出现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应当鼓励高校在专业设置方面有创新,同时应理性分析和看待新型应用型专业,抱着宽容的心态,允许其失败,在不断的探索中总结社会应用型学科的发展之道。

 

来源:综合新华社、潜江龙虾学院官网时间:2017-07-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