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夏天一定要看!三伏天,你真的“喝对”水了吗?


 正值三伏天,虽然最近的天气凉爽了一些, 但是后续后续高温天气仍然将持续到来,感觉每一分每一秒体内的水分都在“嗤嗤”地蒸发着。


这种时候,真的想捧起一大桶冰水灌个痛快!

  640.webp.jpg

  

但是,喝水这件简单的事,其实也有不简单的一面。越是人体水分流失严重的时候,补水越有讲究。

  

在大夏天,如何正确的、健康的喝水?

  

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来说一说,关于健康饮水,你一定要知道的那些事。

  

 

 

不要渴了才想起来喝水

 

 

640.webp (1).jpg

  

很多人没有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总是要等到能明显感觉口渴的时候才去喝水。

  

但是当大脑感觉到身体缺水的信号时,身体已经“干旱”好久了。

  

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对缺水的敏感度会降低。很多成年人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一天不喝水都不会觉得口渴,但实际上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


 

640.webp (2).jpg

  

身体缺水会导致水代谢功能紊乱,还可能造成或引发许多健康问题。长期轻度脱水,可造成疲劳、便秘和多种更严重的症状。

  

对于孩子来说,如果长期水分摄入不够,更可能产生一些危害。一项调查发现,在自然情况下发生脱水的儿童,其听觉数字广度、语义灵活能力和图像识别能力有减低的倾向。

  

 

不要在短时间内暴饮水

 

 

在大量运动过后,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大灌冰水。这种做法其实非常不可取。


 

640.webp (3).jpg

  

首先,短时间内饮用大量冰水,会给肠胃带来不小的刺激与负担。喝冰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从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胃肠不适甚至腹泻。

  

其次,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短期内摄入水分过多,也同样会带来健康风险。这是因为人体在流汗的时候,不仅会失去水分,还会失去大量矿物元素,比如钠元素。


如果过量饮水,但又不及时补充矿物元素,就有可能会导致低钠血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水中毒”。


这就是为什么在夏天,运动过后要喝淡盐开水,以避免失去过多钠元素。所以,在夏天,因为口渴而暴饮也绝对不可取。

 

 

 

要喝水也要“吃”水

 

 

 

640.webp (4).jpg


黄瓜、西瓜、番茄等果蔬中的水分比起普通的水,更容易进入细胞。因此多吃这些含水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在喝水的同时,也要“吃”水。


另外,水果蔬菜还富含各种抗氧化剂、多种矿物质及重要的B族维生素等,对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抵御疾病都大有好处。



来源:综合人民网、北京晚报时间:2017-08-0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