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老中医教你——用日常食物自制护肤品


 

说到“护肤”这个话题,女生们肯定能说个三天三夜,除了平常我们直接购买的护肤品之外,中医们其实还有自己自制护肤品的小偏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日常食物“变身”护肤品的方法。

 

 

洗米水是洁面神器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洗米水真的可以护肤,这是因为洗米水里具有水溶性营养成分,其中更含有维生素B3,有很好的美白功效。洗完米后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最好放一夜再用。使用时将洗米水取出加1.5倍的温水洗脸即可。


牛奶+鱼胶粉可去黑头

如今,有很多女性朋友的日常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再加上空气污染,以至于黑头横行,这个时候可取牛奶和鱼胶粉各一汤匙,混合后加热,涂上鼻头10分钟,等彻底干后再撕下。


  蜂蜜+白砂糖是润唇膏

蜂蜜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而在蜂蜜里加上白砂糖可把嘴部的死皮带走,让嘴唇变得柔软亮泽。用筷子把2~3汤匙的白砂糖与蜂蜜混合,可放入冰箱2~3小时冷冻后效果更加好。


  漱口水+白醋能去死皮

由于每天都要走路,脚皮也会越来越厚,如果没有好好保养,脚部也会越变越粗糙。这个时候可以尝试在漱口水里加入一杯白醋,然后用它来泡脚15分钟,之后再用擦脚布轻轻擦拭双脚,你回发现脚上的死皮不见了许多。


  咖啡粉+杏仁油+红糖变身体磨砂膏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能直接作用到真皮层,促进细胞循环,减少脂肪团的产生,因此可令肌肤更加紧致光滑哦。将一杯杏仁油、半杯咖啡粉、半杯红糖充分搅拌, 直至混合物呈现极为浓稠的状态,而且开始有点滑腻感。一周三次,沐浴时用磨砂膏涂抹身体,尤其是粗糙有小疙瘩的肌肤,如大腿和橘皮部位,手法是向上推,搓揉和打圈按摩,然后用水洗净,拍干水分即可。


  食油可排毒

将一汤匙橄榄油含在口中,待20分钟后吐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是不能把油吞进肚子的,如果你觉得食油的味道不好也可以加少量橙皮调味,这样不仅可以排毒还能令口气清新。

 

此外,家庭用品常见的凡士林也能当作卸妆膏,如果家里的卸妆乳刚好用完了又没有存货,这个时候不用担心,其实凡士林也可以用来卸妆。用法就像用卸妆膏一样,取适量在脸部打圈后清洗干净即可。

 

 

● The End ●

来源:99健康网 图文编辑:Dyeah

 

2.jpg

来源:99健康网时间:2017-09-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