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17中国居民食品营养健康大数据发布 儿童营养受关注


 《2017年中国居民食品营养健康关注度大数据》在北京发布。数据显示,加工食品、儿童营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等话题被大众广泛重视。

 

肥胖、身体发育和营养不良是大众最关注的儿童健康话题,钙、铁、钾成为最受关注的儿童营养素前三甲。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指出,当前中国儿童营养不良依然存在,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超重和肥胖持续上升,这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

 

霍军生表示,中国儿童肥胖问题日趋严重,值得注意的是,肥胖也属于营养不良。超重儿童的饮食习惯往往不好,摄入过多高热量高脂食物,却又排斥蔬菜水果等有益身体的食物,再加上体育锻炼不足,就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发生。


霍军生建议,家长应帮助不同年龄的儿童保持膳食均衡,儿童的生长发育期可划分为四个不同阶段:0到6个月幼儿应坚持纯母乳喂养,适当补充维生素D;7到24个月龄婴幼儿在母乳喂养基础上,科学添加辅食,不强迫进食,并建议从含铁丰富的泥糊状食物开始,逐步食物多样;2岁到5岁儿童应保证足量食物摄入,并做到平衡膳食,每天饮奶及足量饮水;6到17岁学龄儿童要三餐合理、不偏食贪食,保证钙、铁及维生素摄入,并保持适量体重增长。

 

据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介绍,食品营养健康话题的关注度日趋火爆,相关文章近一年来在今日头条上共获得了9亿1324万次阅读,产生了超过100篇的爆款文章。

 

来源:中国食品报

图文编辑:蔡慧琼

0.jpg

来源:中国食品报时间:2017-12-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