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打响“桃源红茶”品牌 争当“湖红”主力军


尊敬的王巨禄主席,张志刚部长,葛志荣参事,肖雅瑜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地与大家相聚在这美丽的沅水江畔、桃花源里的城市,共同见证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活动的隆重开幕。

在此,我谨代表常德市人民政府,对本届茶节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地祝愿!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打响“桃源红茶”品牌 争当“湖红”主力军

常德素有“中国江南茶乡”之称,地处业界公认的产茶黄金地带“北纬30度”。史料记载茶叶生产历史已经有1900余年,明清时期,常德红茶作为“湖红”代表,出口占当时全国红茶出口总量的40%,境内借沅水、澧水形成的“茶船古道”是我国“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如今,全市共发展茶园面积32万亩,茶叶加工企业300多家,年产干茶4万吨,综合产值达70亿元,是湖南最大的茶产区和名优茶产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牢固树立“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发展理念,将茶产业作为打造千亿健康食品产业的重要支撑来抓,更是集中优势、凸显重点,突出发展常德红茶产业,争当湖南红茶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全力打造湖南红茶产业“第一集群、第一园区、第一品牌”。

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打响“桃源红茶”品牌 争当“湖红”主力军

桃源,产茶历史悠久、自然禀赋优良、产业基础扎实,是常德红茶的核心产区,桃源红茶更是“湖红工夫”的典型代表。

近年来,桃源县坚持把红茶作为茶叶主打产品,夯实有效举措,不断壮大茶产业,丰富茶文化,推进茶旅融合,实现了近10万茶农的增收致富,为全市产业立市树立了榜样,提供了经验。

本届茶节在全球200多个城市联动、近百万人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再次扩大桃源红茶、常德红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在桃源工作了15年,桃源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桃源的山山水水、百万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此,我既代表常德市政府,也代表我个人,希望桃源县委、县政府,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力做优茶品质、做大茶产业、做深茶文化,全力打响“桃源红茶”公共品牌,争当“湖红”传承主力军!

同时,也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桃源,特别是红茶产业的发展!

最后,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兴旺!

来源:时间:2018-04-1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