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世界茶节”助力桃源茶产业产值破15亿


“去年举办首届世界茶节前,我们鲜叶价格为40元一斤,可今年开春以来鲜叶收购价格涨到了60元一斤,而且还在上涨。”4月10日,桃源县茶农刘根生开心地说,他对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世界茶节非常期待。

以“桃源红 湖红韵 红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将于4月15日在常德市桃源县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传播茶文化,推动桃源县茶产业发展,拉动县域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本届茶节开幕式期间,除了众多茶商、茶企会到现场进行商务洽谈或签约合作外,还设置了贵宾下午茶、茶文化展演、200个城市联动品茶等系列活动。

“世界茶节”助力桃源茶产业产值破15亿

2017年,桃源县举办了首届世界茶节开幕式,该活动联动了中国、坦桑尼亚、肯尼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162个城市,同步进行品茶活动,影响近2000万人群。据悉,2017年桃源县全年新发展茶叶种植基地1万亩,全县茶园面积已接近15万亩。当年,该县共生产、加工茶叶3.6万吨,总产值达15亿元。相比上一年,产量增加2000吨,产值增加7800万元。桃源县因此荣获“2017年全国重点产茶县”、“2017年度全国茶乡旅游特色区”、“十强生态产茶县”等称号。

“不管是从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还是现代化发展上看,桃源农业都要走茶产业振兴的道路。”桃源县农业局副局长周艮平介绍说:“作为历史上著名的‘湖红工夫茶’的源产地之一,桃源红茶种植、加工经验和技术有着深厚积淀。”从2015年起,桃源县茶产业开始主攻红茶市场,第一年销售额仅700多万元。

“世界茶节”助力桃源茶产业产值破15亿

为了打造桃源红茶品牌,从2016年开始,该县就借助“4.20全民品茶周”活动营销桃源红茶。该活动在全国68个城市上演,使桃源红茶得到深入推广。当年,桃源红茶销售额增加到3000多万元。2017年,该县又举办了“4.20全民品茶周”的升级版——“首届世界茶节”开幕式。再加其它各种营销手段的推广,仅2017年上半年,桃源红茶销售额就达到2.4亿元。

周艮平表示,目前桃源茶农大约有4万人,茶园每亩收入最高可达1万元。桃源将把发展茶产业作为山区经济的支柱产业,把桃源红茶作为茶产业的主导产品,红茶生产将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我们将充分利用‘世界茶节’这个优势平台,积极推广我们的桃源红茶,把桃源红茶推向更多消费者,走出桃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世界茶节”助力桃源茶产业产值破15亿

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健表示:“茶叶是大茶的根基,这几年来我们也一直围绕茶叶来打造各种活动,营销各种产品。当下,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和互联网+机遇,中国茶业产业将伴随茶叶文化外交与世界接轨。我希望,所以茶行业的朋友,以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共同推动中国茶走向世界。”

来源:时间:2018-04-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