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全国食品协会座谈会在青岛召开


          7月25至27日,全国食品协会座谈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主持,中国食品工业常务副会长刘治通报了上半年全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换届工作征求了意见,介绍了《中国工业史·食品卷》的编篡设想,还研究讨论了举办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事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中国食协行业信息部、企业发展部、综合业务部及全国二十五个食协的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各省市食协代表依次就各自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大部分地方食协已经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完成了换届改革,基本都实现与行政部门脱钩的要求,为顺利开展工作,持续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打好了新的基础。与会代表一致希望,中国食协继续加快候选会长人选考察,早日按要求完成换届,以便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食协也纷纷表态,支持编篡《中国工业史·食品卷》,支持简朴隆重而又有声有色的开展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

 

刘治副会长对各省市食协积极支持中国食协的表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食协与地方食协之间,存在巨大的协作空间,当前具备条件而又符合企业需求的至少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共享利用;二是培育一个综合的、有影响力的大型食品展会;三是利用中国食协的行业地位与专业资源为企业维权;四是制定团体标准。他在会上要求中国食协各部门加强与地方食协的联系,及时收集地方食协诉求,积极协同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在刘治副会长的带领下,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当地的琅琊台集团、宝佳公司,并前往27日上午开幕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食品博览会”现场进行了巡展。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时间:2018-07-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