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湘菜香飘联合国”推广活动在纽约举行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8时30分,“湘菜香飘联合国”推广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有关官员、部分国家驻联合国使节、中国驻美国使馆人员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共250多人赴宴,在联合国总部共同品味剁椒鱼头、臭豆腐、小炒黄牛肉等地道湘菜。

 

 

 

“湘菜香飘联合国”推广活动得到湖南省政府支持,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美国湖南商会承办。活动现场,吃湘菜、品湘酒、鉴湘米、赏湘绣、听湘曲、观书法……高水准的湘菜匹配高质量的湘品一齐登台,味觉、视觉、听觉浑然天成,把湖南“味道”带到联合国,让世界感知湖南。

湘菜美食推广是湖南文化走向海外的重要板块。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高度重视湘菜推广,于2006年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

 

 

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吴桂英说,湘菜有着悠久的历史,1978年被正式列入“中国八大菜系”,如今,以香、辣、咸、鲜为主要特点的湘菜,已成为最受中国人民喜爱的菜式之一,产业规模超过1700亿元人民币。湖南欢迎各国人民前来旅游观光、工作学习,品尝湘菜美味,领略悠远文化,也欢迎各国企业前来投资办厂。

来源:湖南日报时间:2018-11-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