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换届


 11月10日,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农科院召开,中科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院长邹学校在讲话中希望:“科研人员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工厂里”,大力支撑湖南食品行业的发展。大会选举第三任理事长、我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专家单杨为新一届学会理事长。

 

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换届

 

 

 

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机械》杂志社等发起下,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2002年成立,学会在承接政府职能、开展食品科学理论研讨、指导食品企业科技攻关等方面卓有成效。

 

据介绍,目前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承担了湖南省食品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水平评价工作,上一届为全省17家食品企业94名食品科技人员提供了专业水平评价工作;还承担了湖南省食品行业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如“系列食品(农副产品)保鲜防霉膜技术研制及产业化成果评价会”,成果评价会专家评价组由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7位教授组成,邀请陈克复院士担任专家评价组组长。同时,学会充分发挥秘书长单位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及其他理事单位所具有的科研与检测优势,发挥行业科技领军优势,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保障产业持续壮大,实现兄弟科研院所的纵横多向联合,开展了多形式、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省内与近100家单位开展科技合作,提供技术服务;并走出省门,为云南、陕西、山东、江苏、江西、河南、安徽等省份的食品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换届

 

 

单杨在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拟根据湖南省食品行业中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如果蔬加工产业、粮油深加工产业、功能性食品产业、淡水产品深加工产业,以及休闲食品产业,逐步建立相应的专业分会,重点扶持一批有潜力的企业和学科;有计划地扶持省内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食品企业,组织学会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定期不定期考察学会单位会员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决策制定;以多种形式的方式加强与兄弟学会、国内外食品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发起和参与全国食品科研交流活动,在多渠道多层次的沟通合作中扩大“食品湘军”的实力和影响”。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时间:2018-11-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