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美国植物“蛋”2019年进军中国!或将”解放“12亿母鸡!


 近几年,健康饮食趋势愈加流行,“素食”概念逐渐普及。素食饮食高度尊重动物福利和保护生态环境,对自然环境、消费者、社会发展都有一定积极作用。素食肉、素食蛋等产品已然花样出新打开市场。

日前,美国素食蛋品牌Just Egg宣布,将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电商、零售、餐饮等多平台进军中国市场!据悉,包括天猫、京东、高端零售商City super和连锁餐厅Hunter Gatherer都将售卖。

据报道,一款不是鸡生的的“假鸡蛋”,被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列入“2018年100项最伟大的创新榜单,同时,Just Egg也被时代周刊评为2018年10个最机智的可持续产品之一。

“解放”中国12亿只母鸡

中国幅员辽阔,每年生产大约4350亿个鸡蛋,需要12 亿只母鸡。消费者们对动物蛋白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化、人口增长和收入增加同时加速了这个需求。然而,同时也消耗了大量土地、水资源。

JUST方对此表示:“中国市场的独特定位使其能从 JUST Egg和其它植物性产品中获益。在大众蛋白质食品消费方面,植物 “蛋” 可以帮助解决食物短缺、食品安全和整体多样化等问题。

其实,2018年JUST就已与中国香港Green Common合作推出了使用JUST Scramble做出的2款菜品“植物蛋超人早餐”和“植物蛋照烧碗”。

 

美国植物“蛋”2019年进军中国!或将”解放“12亿母鸡!

 

 

以假乱真?它做到了

Just Egg植物蛋到底为何物?

说起来还真是来头不小——其登上过Popular Science2018年100项最伟大创新榜单,同时被时代周刊评为“2018年10个最机智可持续产品”

 

美国植物“蛋”2019年进军中国!或将”解放“12亿母鸡!

 

 

这款植物蛋由JUST公司研发生产,公司前身是Hampton Creek公司,曾推出“Just Mayo”(十几种植物蛋白制成的纯素蛋黄酱),并获得了李嘉诚先生的投资。而这款Just Egg在外观和口感方面,都做到了与真实鸡蛋的高度相似。

最令人好奇的大概就是它的原材料是什么?其基本成分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豆科植物——绿豆

传统鸡蛋通常含有6g蛋白质,而Just Egg含有5g蛋白质与之匹敌。同时,植物蛋白可有效避免动物蛋白含有的胆固醇。非转基因,无胆固醇,无抗生素,无麸质,更低热量……种种诱人标签吸引了追求健康的大批消费者。

美国植物“蛋”2019年进军中国!或将”解放“12亿母鸡!

 

素食“蛋”潜力无限

因鸡蛋对如烘焙业等多行业供应都有重要影响,近年来,鸡蛋替代品成为一个重要市场,并有可能进一步增长。

究其原因,一方面许多消费者正追求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方式,素食主义变得越来越流行。鸡蛋虽富含营养,但胆固醇含量非常高。即使非素食者也开始注重健康采采取素食购买习惯。

另一方面,鸡蛋的供应、价格受季节性波动影响显著,继而影响了最终产出的盈利能力,大批使用鸡蛋的制造商正在寻求经济替代品。

美国植物“蛋”2019年进军中国!或将”解放“12亿母鸡!

 

不过,植物蛋的价格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所在。Just Egg还未公布中国市场的产品价格,不过据Just方面表示,绿豆相比鸡蛋是快速循环的资源,能源消耗更少,成本更低。鸡蛋替代还有一大重要益处便是稳定市场价格。

那么素食蛋的潮流能否顺利蔓延到中国市场呢?据芝华数据,2019年1月中国鸡蛋市场“收货偏难、走货偏慢、库存较少”。受蛋价及淘汰鸡价格下跌影响,截至2月14日,每只蛋鸡养殖盈利跌至21.21元/只。在诸多因素的助推之下,植物“蛋”来到中国,或许会引起一阵购买热潮。

话题讨论

创新与科学,正在一步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植物“蛋”不久就会来到中国,你会购买尝试么?

来源:食经济时间:2019-02-26

热点推荐